疫情影響拾荒者生存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發募款

(相片提供/老人福利關懷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不僅讓民眾消費力減退,也對社會底層的生活造成衝擊。全國唯一關懷拾荒老人的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發起募款,每月發送物資包給拾荒老人,使其能維持基本生活。

根據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以往長輩資源回收,平均一天收入約100元,現在常不足50元。原因是經濟活動受肺炎影響,店家訂貨量縮減,紙箱、鐵罐與寶特瓶數量大幅減少。而且有店家擔心拾荒長輩傳播病毒,紛紛取消店內回收,也使其收入銳減。協會擔憂長輩營養不足,發起募款「推動愛,食不荒」計畫,每月發送物資包給拾荒老人。

該協會專案社工說明其服務的長輩,其中約10%是拾荒者,有些獨居長輩靠拾荒收入自給自足,有些則肩負撐起家的重擔。社工指出,許多人走在街頭看到拾荒老人,都曾停下腳步給予適時幫助,卻無法改變其生活困境,所以,藉由社工介入照顧拾荒者的服務不能中斷。

在疫情還沒減緩的當下,協會每月除了固定訪視拾荒老人、量血壓與宣導政令,並將發送物資包,期間若遇長輩家中需要修繕,也會協助改善。「推動愛,食不荒計畫」募款活動即日起至3月31日止,詳洽:02-87912191。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