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禱日暨人才訓練 培力排灣婦女

(相片提供/樂歌安牧師)

【林婉婷綜合報導】3月14至15日,Payuan(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假位於恆春半島的Maljipa(麻里巴)教會舉辦「世界公禱日暨人才訓練會」。行程分為2日,首日上午為世界公禱日禮拜,按照程序為今年度代禱國辛巴威共和國代求,後有新舊幹部交接;下午至隔日為主題課程,分別是「婦女新眼光讀經分享」與「建立溝通的橋樑:聽得懂、說得通」。

2種主題都與婦女在教會角色與責任相關。「溝通藝術」課題請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講師王慧瑤主講,盼婦女們認識自己的情緒,也能夠與他人良好交流,使溝通成為人際、職場、家庭與教會健康的良藥;「新眼光讀經」則請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Payuan中會傳道部部長Ljegeai(孫子光)牧師與Kaidi(楓林)教會牧師Veneng(童俊花)主講,由於新眼光讀經是中會「五年宣教計劃」重點項目之一,也曾於11日在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為牧長舉辦分享會,而本場次則針對團契,願透過「部會影響團契、團契影響個人」的方式循序漸進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Payuan中會婦女事工幹事Sauniyaw(林梅蘭)牧師表示,鄭浚豪在談為何與如何讀經時強調,讀經是基督徒靈命扎根與培育,沒有個人信仰建造,教會無法興旺,故雖然婦女們都很忙碌,但還是希望大家要讀經,也建議教會建立簡便靈修制度與獎勵制度,最入門的素材就是《新眼光讀經》手冊和《充滿我》聖經填充本,Payuan中會預計也會訂購500本至屬下教會推廣。

講座後分4組開放討論,歡迎與會婦女們暢所欲言,有人分享自己會錄下讀經音檔並用LINE轉寄,使不便翻閱書本的婦女們也可以聆聽經文與默想,Sauniyaw認為這是個開端,期待有更多精進,而Payuan中會婦女事工部也計畫辦理禱告、讀經、家庭祭壇分享會與查經比賽,盼能逐步實踐「間間教會新眼光」的目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