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PCT週年感恩 將開啟多方合作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李新元等共同成立的「Fridays For Future, PCT」,3月15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地下室舉辦週年感恩夜。「Fridays For Future, PCT」將與網路自媒體「我的學習筆記」合作,年底前成立協會,致力推動公民教育,並與國際環保組織350.org台灣分支合作,呼籲長老教會藉由撤資行動,迫使企業選擇逆轉氣候變遷的生產與投資。

去年3月15日,幾位在濟南教會參加讀書會的青年,決定響應Fridays For Future罷課行動,每週五下午5點上街頭行走禱告,倡議關注環境議題,不久,成為台灣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的社會運動事工夥伴,一同參與氣候環境、社會公義與人道援助香港等事工。

去年6月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Fridays For Future, PCT也聲援罷工。李新元指出,該事件牽涉勞動權益,卻有反對罷工的團體批評,「說我們去慫恿罷工」,他說,勞動者的權益不該受損,選擇罷工是勞工的權利,因此Fridays For Future, PCT當時也出來駁斥。

350.org台灣代表蘇彣忠則介紹「金融撤資」行動,指出切斷金流可阻擋石化燃料開發案。會中,Fridays For Future, PCT與350.org簽署合作,推動長老教會機構與信徒做出撤資決定,透過350.org的力量,迫使國際大型企業做出逆轉氣候變遷的生產模式。根據2018年統計全球撤資運動,機構撤資比例最高的是宗教團體,大多數是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

網路媒體「我的學習筆記」負責人王苡儒表示,與Fridays For Future, PCT合作在今年底前成立協會,主要工作是堆動「公民小學堂」,致力推動公民教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