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COVID-19疫情祈禱

陳睦虔

2019年12月1日,一名來自中國武漢,被認為是零號病人的肺炎患者發病。2020年2月7日,中國官方證實,年僅34歲的李文亮醫師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逝世。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以避免武漢肺炎汙名化特定地理位置為由,宣布正式將武漢肺炎病毒命名為COVID-19。

值此嚴峻的疫情期間,世界各地都戒慎恐懼的生活;站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更是每天繃緊神經的工作著,醫院院牧部門同仁更要在心靈上,成為醫護人員的守望者。每日禱告成為我們患難中安定的力量,讓我們一起舉起禱告的手,向永生上帝禱告呼求,或許神垂聽憐憫我們的罪,救我們遠離疫情危害。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經歷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患難,讓我們體會到平安的重要,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並充滿感恩的心。感謝政府提供完善的醫療制度保障國人的身體健康,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率領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嚴密監控疫情,並隨時提供新數據,使我們免於疫情的恐懼。

我們要特別為了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禱告,因為你們忠心背著防疫的十字架,才讓我們在苦難中得享安息。願上帝親自記念您們的辛勞,祈求主耶穌的靈與您們同在,保守您們的身心靈健康,同時保護您們的家人出入平安,使你們無後顧之憂的工作。願上帝繼續帶領著我們,平安度過疫情的風暴,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作息。垂聽我們禱告,奉耶穌聖名,阿們。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章7節)

賞賜平安,成為我們患難中即時幫助的上帝,我們謙卑地在祢裡面尋求平安。賜給我們堅定的信心,相信祢與我們同在,必定帶領我們經過武漢疫情的風暴。賜給我們憐憫人的愛心,幫助我們斷絕一切的論斷,並且為了身陷中國疫區的人民祈求醫治與平安。我們還要祈求祢,賞賜我們清潔的心,能夠謹慎地維持自己的衛生防護並行有餘力地照護我們身邊的人。

藉著這次全球性的疫情,讓全人類體悟到,唯有心存敬畏上帝的信心、憐憫人的愛心,一起為了人類的生存而友善的管理受造界,我們才能在平安中和諧的共存。懇求憐憫人的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