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基金會籲舉報違章工廠 為農地止血

(相片提供/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邱國榮綜合報導】立法院去年6月27日三讀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3月20日公告施行,新增建違章工廠將即報即拆。為此,地球公民基金會在公告施行前夕召開記者會,邀民眾成為舉報違章的吹哨人,為農地止血。

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不止,引發許多面向省思,其中,關於台灣糧食自給率不足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特別是農地違章工廠新增速度遠高於拆除速度,讓農地繼續大量流失。地球公民指出,若未儘速拆除新增的違章工廠,為農地止血,不僅毀壞農糧安全、產業公平,也讓在地居民持續遭受空汙、噪音及廢水汙染的痛苦。

為使民眾安心檢舉,地球公民與「g0v.tw台灣零時政府」共同開發「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若有民眾舉報經確認違規,將以地球公民名義向地方政府發送檢舉公文,並追蹤進度,以確保違章工廠被拆除,若有縣市政府提供舉報獎金,地球公民也會轉交給舉報者。地球公民邀民眾一同守護農地與食安,杜絕違章工廠,捍衛國土與糧食安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