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領域中資BOT 邵族灑米酒抗議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反對南投縣政府欲將「邵族文化生活復育園區」預定地,讓香港中資財團BOT向山飯店,斷送復育邵族文化的希望,南投日月潭邵族耆老數十人8月26日前往行政院前,口中唸唸有詞將米酒灑往天際,用邵族傳統祭天儀式來控訴馬政府縱容地方政府勾結中資財團,將邵族傳統領域BOT成觀光飯店,讓僅存邵族700多人沒有延續命脈的生機。

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表示,邵族是最早在台灣生活的族群之一,族人個性相當溫和,今天會有邵族耆老盛裝前往行政院抗議,實在是因為忍無可忍。自行前往政院前參與邵族抗議行列的日月潭教會葉志達、吳重芸牧師夫婦表示,香港中資來日月潭興建飯店,就是要讓觀光產業「一條龍」化,從接送、消費、住宿、旅遊都由中資財團一手包辦,導致日月潭當地觀光業者賺不到中國旅客的錢。

具有平埔族血統的立委田秋堇說,原民會不承認平埔族是原住民族,可是邵族是原民會所承認的族群,居然還會有傳統領域遭到BOT的情事發生,8月30日在環保署要召開向山飯店BOT環評大會,她與邵族一定會前往拉高分貝抗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