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日將近 吳信如談疫情中思想耶穌苦路

(相片提供/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林宜瑩台北報導】正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擴散全球、人心惶惶之際,4月10日耶穌受難日即將到來,為讓基督徒在疫情苦難中,學習如何與受苦者如同記念耶穌受難一般相扶持,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社長吳信如特別為文〈2020年新冠肺炎壟罩下的苦路14站〉,並以已故奧地利維恩貝格(Wernberg)寶血會修道院修女Antonio Maria Thurnher的玻璃彩繪為插圖,讓大家在流行疾病中省思耶穌苦路的代價與意義。

吳信如表示,現今全世界都受到武漢肺炎的危害,眼見就要屆臨聖週與受難日,恐怕許多基督徒也無法到教堂去做「苦路敬禮」;逼不得已,目前只能用「隔離」與「減少社會接觸」來阻絕病毒,這在防疫上是正確的,但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讓人不自覺地逐漸習慣於「排除」苦難,對受苦者視而不見。

因此,她期望透過從病毒肆虐的挑戰中學習走耶穌苦路14站,再次幫助基督徒們藉由默想耶穌的受難,反思這次流行病引起各種苦難的代價與意義,並為基督徒們長久以來所隱藏、忽視與逃避的錯誤來懺悔,如此,才能在這場苦難中與耶穌基督及那些受難而死的人們一起復活,同享尊嚴與榮耀。

耶穌苦路是基督宗教靈修的默想傳統,生動地想像耶穌受苦的路徑,把人們面對自己與他人困難的心境與行動具體描繪出來,是一種處境靈修法。〈2020年新冠肺炎壟罩下的苦路14站〉一文在「南與北文化出版社」臉書上每日擷取內容刊載,也可寫信到該出版社免費索取檔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