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教會怎麼做 台南中會收集各方建議

(相片提供/王燦昇)

【張原境採訪報導】台南中會4月1日於後甲教會舉辦「為台灣防疫禱告與因應策略研討會」,針對武漢肺炎提供「因應政府公告100人以上建議停辦活動參考方案」,聆聽各方需求與意見。目前已知暫停聚會的教會有佳里教會與仁和教會。

三一教會牧師鍾日欣報告時提出幾點參考:教會可以組織有醫療專業的弟兄姊妹成為顧問小組,提供意見作為教會防疫決策之參考;若有會友反對主日實體聚會,可評估提供現場及直播禮拜2種形式並行;為避免飛沫傳染,可考量暫停聖歌隊、精簡敬拜團成員,或以影像敬拜取代;座位安排上,建議加大座位距離,家庭成員儘量坐一起或附近。此外,務必量體溫、戴口罩、蓋防疫章,並控管禮拜堂內群聚人數,超過80人可移往他處或另闢一室看直播。若進行聖餐,需讓服事者著醫療用手套傳聖餐給會友,切勿讓會友自己拿取。建立代禱網絡、強化會友間的關心與連結,亦是不可忽視的一環。若有會友確診或政府宣布要求停止群聚活動,則暫停所有主日實體禮拜。

主日奉獻亦是討論焦點,有牧者建議中委會明年可降低各教會負擔金,或投注資源關心更需要幫助的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