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不忘復活的好消息 內壢教會朝陽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內壢報導】新竹中會內壢教會原本預計於4月12日在教會附近的元生公園舉行復活節朝陽禮拜,一方面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大家待在家裡太久、想在戶外透透氣,二方面是想透過機會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傳給社區居民知道;沒想到因氣溫驟降導致綿綿細雨,內壢教會牧師彭志鴻12日清晨4點半就起床禱告,可是到早上8點,氣候還是沒有改變,於是他與教會長執討論後,決定照之前雨天備案計畫,改在教會內舉行復活節主日禮拜。

彭志鴻在禮拜開始前,向會友說明上述的心路歷程,也坦言要順服因疫情時期的社會觀感,上帝不要大家在外群聚、反而是要大家回到教會,在梅花座、窗戶打開、量體溫、噴酒精等該有的防護措施下,記念耶穌基督的復活。

他以約翰福音20章19至23、30至31為主題經文,強調耶穌復活是天地萬物經歷寒冬、邁向暖春後,上帝要帶來全新、豐盛的生命,也因此人們會裝飾家裡的兔子成復活兔,教會準備復活節彩蛋,藉由繁殖力強盛的兔子以及象徵新生命的雞蛋,來感謝耶穌基督的復活。

1970年8月16日設教的內壢教會,今年剛好是教會設教50禧年,4月19日會召開「定期長執會、『50週年第2次全體籌備會議』聯席會議」,將教會1樓規劃成回顧與現況」照片展覽牆,並發行「50禧年紀念特刊」,也決定若疫情趨緩,會在今年8月16日舉行感恩禮拜,但要是屆時疫情不緩反升,也不排除改至明年慶祝51年,以具體行動回應全民抗疫的社會實況。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