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防疫人員致敬 愛慈與總會教社送物資到淡水馬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愛慈基金會與總會教社委員會為消弭社會對醫護人員的歧視,繼3月20日送義美蛋糕與掛耳式咖啡到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後,4月10日又前往淡水馬偕醫院,致贈物資以向防疫人員致敬。愛慈基金會執行長李妙儀表示,這波全民防疫中,包括公車、捷運、高鐵等基層清潔人員也非常辛苦,愛慈與總會教社下一次也會向他們致敬,以慰其辛勞。

代表淡水馬偕接受物資的淡水院長辦公室主任葉宏恩表示,非常感謝愛慈與總會教社,會立即將200盒義美蛋糕分配給許多投入防疫抗疫最前線的醫護與清潔人員。目前淡水馬偕設有12間負壓病房,防疫與防護物資如防護衣、N95與醫療口罩等都足夠,加上2003年SARS爆發時就完成緊急應對防護機制,葉宏恩表示,馬偕體系醫護有信心能安全度過這波疫情。

李妙儀表示,愛慈照顧愛滋寶寶與關懷愛滋病患,就是致力消除歧視,因此愛慈董事會在3月初武漢肺炎第一波疫情時,就決議要捐贈物資向防疫人員致敬,主要是看到有醫護想訂餐卻遭業者拒絕,因此才會發動這次活動。

她強調,愛慈也是長期受贈的社福機構,這次主動捐贈物資,就是盼望能收拋磚引玉之效,畢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李妙儀說,就像義大利神父一生奉獻台灣,當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之際、台灣民眾慷慨解囊捐助義大利一樣,若能因此形成良性循環,台灣社會才會有正面價值的力量。

反歧視 愛慈與總會教社向防疫人員致敬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