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對國內就業市場之影響,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以維持勞動意願、穩定經濟生活,計畫於4月13日上路。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主要針對非典型勞動者,例如在便利商店打工者,因疫情使生意不好,可能1個月工時由原本50小時降為30小時,這些工作者無法進入減班休息的機制,因此為照顧這些部分工時勞工,政府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彌補其減少的打工機會及薪資減損;採時薪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最高補貼新台幣1萬2640元,最長6個月。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林德輝表示,縣府盤點轄內各單位及鄉鎮市公所,首波能釋出514個職缺,只要符合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於2萬3800元以下,及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內保險年資滿2個月的縣民朋友,都可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依照居住地至就近的屏東就業中心、潮州就業中心或所屬各鄉鎮就服台辦理求職登記。

為因應此次疫情衝擊,勞動部亦提供其他相關措施來協助勞工及企業,相關資訊皆已公告於台灣就業通網站,屏東縣政府勞動處網站亦可查詢;勞動者或企業主可逕自上網閱覽,或致電08-7534984、0800-777-888洽詢。屏東縣政府也提醒民眾,至就業中心或所屬各鄉鎮就服台辦理求職登記時請勿忘記防疫程序,戴上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