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蘇格蘭台灣協會(Scotland Taiwanese Association)捐贈上千片口罩給愛丁堡醫療第一線工作人員。該協會由義工組成,規模並不大,卻已捐出3900片價值美金1元的口罩。此番義舉充分展現人道救助精神,也是為了報恩。

協會發言人莊凱莉(Kelly Chuang)表示:「目前個人防護設備數量告急,我們想要伸出援手。150年前,蘇格蘭人曾到台灣協助建設醫院。現在是我們償還這份恩情的時候了。」1865年,自愛丁堡大學畢業的醫師馬雅各(James Laidlaw Maxwell)來到台灣成立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並開設了醫館,即今日台南新樓醫院的前身。

4月上旬,協會捐出第一箱1000片裝的口罩給愛丁堡聖卡隆巴醫護中心(St Columba’s Hospice),這裡每位工作人員每日約需更換3片口罩。另一箱口罩捐給洛錫安巴士公司(Lothian Buses)。還有一箱捐給由蘇格蘭教會營運的十字駕到(CrossReach)社福組織,教會將負責把收到的口罩分配給慈善機構與照護員。

小批裝的口罩捐給其他照護中心。格拉斯哥市的聖約瑟療養院(St Joseph’s nursing home)收到了300片口罩,而另一間學習障礙機構科斯格羅夫(Cosgrove)收到了200片。餘下的口罩則保留給一般民眾。協會在臉書上發布消息,若有人需要口罩,只要聯繫協會,每人就能拿到5片口罩。

除了捐贈口罩之外,協會也希望可以跟這些機構保持聯繫,盼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我們期待未來能與這些群體建立關係。」莊凱莉說道:「蘇格蘭當地對於台灣認識不多,所以我們很樂意向他們介紹我們的台灣文化。他們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協會表示,如果有需要,他們未來將會購買並捐出更多口罩。(資料來源:Edinburgh News、CN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