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口罩的啟示

◎黃宗玄

在防疫的關鍵時刻,口罩成為非常貴重的物品。不管什麼顏色的口罩,拿在手上,都是一種安心和扮演一種保命的角色。近日,「粉紅色」口罩意外變成台灣社會討論的話題,就讓我們來看看,粉紅色口罩帶來的啟示!

首先,台灣人是幸福的,擁有足夠的保命物資。簡言就是,因為口罩數量足夠,才會奢侈地討論口罩的顏色問題。這就跟早餐選擇太多,才會煩惱到底要吃什麼是一樣的道理!雖然,這樣的討論讓人有些哭笑不得,不過也讓人覺得慶幸和感謝。尤其,在世界各國都在缺口罩而在「生死線」上拔河時,我們怎能不珍惜手中的珍貴口罩呢?

再者,台灣政府願意以身作則,示範口罩顏色不分性別,使人深感敬佩。其實,面對粉紅色口罩爭議,政府官員們大可視為私底下的「小抱怨」,不足一談。然而,前線指揮官們卻實事求是地一致戴上粉紅色口罩,為提問的家長和害怕被貼標籤的小男童給予大大的安心感!也因為這份安心感,人們覺得備受尊重且深受感動。

最後,藉由討論口罩顏色,增進國人的生活美學視野的部分,相信是這次事件中最重要的收穫。顏色可以帶來不同的心情和感受,若趁機讓口罩顏色的創意持續拓展下去,會是台灣在面對枯燥的防疫日常外新的亮點。就像戴上粉紅色口罩,不僅脫離了冰冷的感覺,也讓人們覺得可親、可近了一些,讓生活也多了新話題呢!

在粉紅色口罩的討論中可以發現,台灣政府對於人民的重視與愛護,真是值得信賴及鼓掌,謝謝所有努力站在前線的英雄們!(作者為物理治療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