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談身體神學 講座現場與網路同步

(相片提供/台神)

【義工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社會各層面都受到病毒威脅,甚至教會界也改採線上禮拜取代實體禮拜,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教牧研習「雙連講座」,此次將以「身體神學」為主題,再思信仰中「身體」的意義與奧祕,於5月11日起舉辦一連3天講座,並快速因應時局,採現場與網路直播同步的方式上課,亦是全國神學院大型講座全程直播的創舉。

台灣神學院表示,此次疫情迫使人思考「身體」與「信仰」的關係,因為人是透過身體去經驗到愛與歸屬,甚至藉此體驗上帝的超越性。在聖經新舊約中,都肯定身體性存在的信仰,然而在教會發展史中,身體與靈性的關係卻是錯綜複雜,有些人認為身體阻礙靈性成長;也有人視身體為經驗上帝的途徑,但20世紀下半葉,身體神學成為神學界積極的關懷。

此次台神舉辦的講座有別於以往,一改過去邀請國外講師專講,由校內老師回應,而是整合全校師資,從聖經、神學、歷史、實踐、諮商、宣教等不同領域探討身體、靈性與信仰的連結。台神表示,配合疫情控管現場參與講座名額70人,為使更多牧長能同步參與全程直播,也為此添購設備,雖然經費吃緊,但期盼疫情過後,能繼續透過直播技術與設備,使課程更加普級,以利培育及造就信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