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推兒童保護日 邀各界守護受虐兒

(相片提供/北台南家扶中心)

【張原境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出「428兒童保護日」,以行動呼籲民眾守護受虐兒。今年以「用愛包圍受虐兒Kids First」為主題,分別於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發動「護童者聯盟全台快閃」行動,家扶社工身穿紅色兒保衣,與家扶兒保娃娃出沒各地,攜手響應「4適時關懷、2兒童保護、8愛的抱抱」等3個行動,共同築起停止虐童的防線,達成「零兒虐」終極目標,並推出「貓爪抓旅行收納5件組」義賣,盼能藉此籌措經費。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委鄭女勤表示,根據衛福部近10年統計,每年平均約20名兒少遭父母等主要照顧者或其他家庭成員施虐致死,108年度兒少保護通報調查處理案件較前年增5000餘件,重大兒虐案時有所聞。家扶社工強調「預防重於治療」與「通報重於爆料」的重要性,每個受虐案件背後涉及就醫、就學、就養和法律、安置、親職教育及追蹤輔導等多項服務工作,平均每個受虐兒需投注的經費高達16萬元。北台南家扶亦邀請菲律賓、越南、印尼及香港新住民家長,以母語介紹「不閉打小孩」快樂親子5步驟:「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深呼吸、「打」電話給家扶、「小」孩抱抱與「孩」子大笑。

家扶今年亦在粉絲專頁推出「#我看見疼痛 你重現笑容」社群挑戰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受虐兒。凡前往其臉書粉專同名活動相簿選取一張「有感傷痕照」,放在對應的身體部位拍下照片,並公開發布在自己的社群媒體tag好友後,複製文字貼上響應內容即可完成,已有多位藝人陸續響應該活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