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照護植物人婦女清醒 今年順利出院

(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屏東一名65歲婦人美姨(化名),4年前腦血管瘤破裂送醫,雖救回一命,卻變植物人,家屬無法時時照護,只好送至療養院,卻屢次出現照護問題,前年輾轉送到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短短5個月後甦醒,並於今年4月順利出院。

美姨成為植物人後,前後住過3間療養院,家人為了照護問題,身心俱疲,醫院建議替美姨進行氣切,可藉此請領補助。子女坦言,因為走投無路了,當時的確填寫好申請書,所幸寫到一半時,接到創世的電話。

創世表示,美姨在2018年5月入住,整體狀況相當不穩定,經護理人員細心照料,終於在10月清醒,能跟人簡單對話,也曾稱讚院長的香水「很香」。經過2年積極復健,美姨今年終於能自己用餐,甚至扶著座椅緩緩站起。

因創世安養院主要照護的對象是植物人,創世的社工人員為美姨申請至環境更適合她的老人之家,進行後續的安養生活。創世指出,美姨離去前還不忘強調自己是「請假出門」,要孫子以後常載她回到創世屏東院。美姨的兒子很感謝創世基金會,成功阻止自己做出錯誤決定,他說:「如果媽媽注定要醒來,清醒後卻發現自己被氣切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能原諒自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