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也能親子共讀 高市圖推出線上說故事

(相片提供/高市圖總圖)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不少親子族群紛紛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增加居家陪伴,高雄市立圖書館發現仍有親子共讀的需求,特別規劃「Stories knock knock!故事敲敲門!」線上繪本說故事活動,於5月起每禮拜六陸續推出5場故事接力,讓大小讀者們不出門也能欣賞繪本,帶領兒童閱讀、享受親子樂讀的好時光。

「故事敲敲門」邀請高雄在地藝文團體「豆子劇團」與「愛智圖書」合作,由豆子劇團生動演繹愛智圖書出版的經典繪本,歡迎每禮拜六下午3點鎖定「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臉書粉絲專頁收看直播影片,不只是故事講述,老師們也帶著親子藉由互動遊戲、伸展肢體等方式「玩閱讀」。另推出繪本抽獎,當讀者們在線收看並完成任務後,便有機會抽到當次分享的主題繪本。

5月2日為首場,由「甜甜圈老師」詮釋繪本《蔬菜的化裝舞會》,活動迴響熱烈,民眾們紛紛留言「在家裡就能免費參加市圖用心準備的活動真是太棒、太幸福了!」「可以讓全職媽媽學習如何講譮本給小朋友聽,太感謝了!」「小孩很喜歡這個故事,看完還一直要重播再看!」,累績超過2500瀏覽人次,讓圖書館、出版社與劇團都很感動與振奮。

為母親節,高市圖於5月安排豐富系列活動,另與故事相關者還有應「閱讀東南亞」系列活動而推出「南洋媽媽故事」,分現場與線上方式進行,兩者更多即時資訊可上「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