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防疫 Ciwkangan教會長輩洗手舞影片

(相片提供/)

【張原境採訪報導】搭上洗手舞熱潮,Sawalian‘Amis(東美)中會Ciwkangan(長光)教會、長光部落文健站與台東縣原住民族夏娃綠岸全人關懷協會合作,部落長者在照服員帶領下拍攝「洗手舞一鏡到底大挑戰」,5月1日將影片上傳臉書粉絲專頁,引起熱烈迴響,影片中分別示範量體溫、酒精消毒、保持距離及戴口罩等,最後部落長者一起跳洗手舞,歌詞還貼心附上阿美語。

Ciwkangan教會牧師Fuyan Suda(張培理)表示,部落長者有一些固化習慣,理解能力相對有限,政策相關資訊需經轉化才能讓他們理解,因此照服員往往要花巧思營造新鮮感,恰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4月發起「疫起來」影片徵選,邀眾教會發揮創意進行一些居家可行方案並上傳影片,便有了此次行動。他說,部落長者多半不理解疫情的嚴重,不愛戴口罩,透過此行動除了可進行政策宣導,也讓長者活動筋骨,也順便提醒外地家人記得前往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勤洗手並隨時消毒。因拍攝場地位於戶外,Fuyan Suda非常感謝主,拍攝當日天氣不錯,能順利完成。

5月5日適逢「世界手部衛生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再次提醒民眾,一起「手住疫情,手護台灣」,並呼籲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除了保持安全距離、佩戴口罩,更要落實正確洗手,以確保健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