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相長創雙贏 馬偕與台神簽訂靈性關顧產學合作

(相片提供/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林宜瑩台北報導】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劉建良、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於6月12日在馬偕醫院簽訂「靈性關顧產學合作計畫備忘錄」,期望未來能在靈性關懷領域加強彼此合作;劉建良表示,馬偕紀念醫院為基督教創立的醫院,馬偕博士當年是將西方醫學與現代科技引進台灣的重要推手,對於台神與馬偕的產學合作,他表示「樂觀其成」,也會全力給予支持。

劉建良說,馬偕醫院是基督教醫院,除了在疾病醫治技術上要努力求新、求變,在靈性關顧上也不能缺少,因此這次能與台神合作,他相信可以相得益彰,是讓彼此雙贏的策略聯盟,尤其是馬偕院牧部在靈性關顧上有豐富臨床經驗,台神在相關學術上則有多有著墨,透過產學合作,一定能迸發許多智慧的結晶。

台神校長蔡慈倫談到,與馬偕醫院簽約是里程碑,透過產學合作建立夥伴關係,能讓台神學術研究得到馬偕醫院在經費上的支持,而與馬偕醫院靈性照顧臨床經驗的分享,讓學術研究更切合實際需要,如此教學相長讓彼此受益良多,實是一件美事。

據了解,這次台神與馬偕醫院能促成產學合作,主要是馬偕院牧部主任鄭頌苑居中牽線;未來將由馬偕醫學教育部為對口單位,邀請台神靈性關懷相關學者到馬偕醫院來教學,台神相關學術研究也能獲得馬偕醫院補助,而台神老師也能汲取馬偕臨床經驗做為學術研究的調整參考,讓基督教靈性關懷的內涵更上層樓。

(相片提供/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