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每年由高雄市政府與承辦早療服務各機構共舉舉辦之「身心障礙暨發展遲緩兒童日間托育聯合畢業典禮」,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改為分區辦理,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於6月20日上午在中心3樓舉行畢業典禮;除了執行戴口罩與酒精消毒等防疫手續,人數也限制在50人以內;典禮規模不大且儀式簡單,但氣氛溫馨、感人,今年畢業的7位慢飛天使,在家長見證與老師祝福下,邁向生命的新階段。

(攝影/林婉婷)

除了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與岡山障福中心主委陳淑安牧師親自出席,岡山區區長黃中中、國際扶輪鄰近幾區社長們與多位市議員代表亦赴會致意。在致詞中,陳淑安以自己照顧腦麻兒子的經驗與家長們共勉,鼓勵他們為孩子禱告、祝福,尋求上帝扶持與幫助;林耀明則表示,生命遭遇困難時,或許難免會有「為什麼是我」的質疑,但每個人所背負的十字架不同,所經歷的恩典也不同,上帝終會讓每個人的生命各有所得、各有精彩。

林耀明。(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典禮中頒發獎項與禮物給孩子們,也請孩子們奉茶與獻花,給一直以來最疼愛、也最照顧他們的家人與老師。不少媽媽們與奶奶們在回饋時,哽咽感謝岡山障福中心用心教育與陪伴自家寶貝們;從中心為每為孩子們剪輯的影片可以看到他們初來乍到時的生澀與困難,更顯孩子們如今的進步、有目共睹。

今年6歲的畢業生洪燕平,是個認真、主動的孩子,在岡山障福中心約經過2年學習;燕平媽媽在受訪時回憶,懷孕時產檢出燕平有發育問題,出生沒多久就必須經歷各式手術、治療與復健;燕平曾就讀一般幼兒園,但無法跟上進度,後經介紹來到岡山障福中心;看到燕平進步,媽媽很欣慰,以前孩子被醫生評估屬於終身臥床的嚴重程度,但現在燕平能走路、會講話,生活自理與認知方面表現都突飛猛進,連醫師們也很驚訝。

燕平媽媽是外籍配偶,家人不在身邊、遇到困難少有抒發出口,且婆家不理解孩子需要早療,是媽媽獨自帶著燕平尋求醫療與教育資源,除在家裡預備許多教材,媽媽也已提早與國小溝通資源班課程。燕平媽媽感謝岡山障福中心的老師們,像照顧自己孩子般用心指導燕平,也謝謝他們耐心傾聽自己在養育路上遭遇的挑戰與心聲。

燕平和媽媽。(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