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教會生態靈修講座 聖經中的植物比喻與啟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北中會士林教會教育事工部主辦的「聖經與植物」系列講座,6月28日下午之首場由教會長老楊晴媚主講;她以聖經中提到至少242種植物做開場,說明認識植物的目的,是因為上帝常使用植物來喻表基督徒的信仰生命,藉此傳達祂向世人的啟示。

據了解,士林教會聖經與植物系列講座相關內容,是參考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退休教授張文亮著作《聖經與植物》一書。學音樂出身的楊晴媚表示,2年多前看到這本書後,內心深受感動與啟發,發現上帝創造各種植物,是為了透過祂創造的奧秘,來彰顯對人類生命的整全計畫。

楊晴媚在第一堂講座中,特別分享中東地區的生態環境與植物種類,並依照降雨季節、降雨空間、雨水入滲、露水、霧、陽光與雲、泉水,介紹中東當地植物的多樣性,以及上帝如何透過上述這些氣候變化,來澆灌沙漠中的植物,也從中分享她在信仰中的體會。

她點出,聖經中提到「小麥」有175處、「橄欖」有95處、「無花果」73處、「棕櫚樹」48處、「石榴」44處,耶穌也用「葡萄樹」的比喻來自稱,把信靠神的人稱為「葡萄樹的枝子」;另外,例如「義人要發旺如棕樹」(詩92:12)、「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樣荊棘刺入醉漢的手」(箴26:9)來警誡世人,或是用「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啟6:13)來預言。

士林教會的生態靈修「聖經與植物」系列講座,後續幾堂為7月12日、8月9日、9月13日、10月25日、11月8日、12月27日下午1點至3點,全程免費,且只要簽名登記滿3次以上,第4次參加時就可獲得《聖經與植物》一書,詳洽:02-2881-2747。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