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高齡事工關懷小組合作,於8月9日上午在屏東中會潮州教會舉辦「就算我們不一樣:共融樂活障礙權益宣導」;主日禮拜中,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也分享服事見證。

陳芬芩指出,屏東障福中心已在屏東服務8年;除了屏東障福中心,平安基金會又承辦屏東縣身心障礙自立生活中心,持續在身心障礙平權推動路上努力;她感謝上帝扶持,懷著小小信心做工,卻能經歷滿滿恩典,「我們的力量雖然這麼小,但只要是合乎上帝心意,就去做,上帝必成就。」她以照片和影片介紹中心事工,最後用以弗所書2章10節「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與會眾共勉。

(攝影/林婉婷)

本次宣導活動以闖關方式進行,除了身心障礙體驗關卡,還加入「花花世界」和「將心比心」2個與長者關卡:「花花世界」是模擬老花眼視野,「將心比心」則模擬長者肢體僵化與觸覺鈍化,讓民眾能同理並提前預備長輩老化的需要。這些體驗放在潮州教會別具意義,因為潮州教會有屏東縣首個「長青」與「身心障礙者」融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潮州教會牧師胡美尼說明,去年屏東縣啟智協進會附設欣寶美藝學苑潮州作業所向教會借場地打球,教會便邀請他們也一起參與樂齡學習活動;後來,此事獲地方政府注意,潮州鎮鎮長也前來關心。公部門鼓勵教會成立屏東縣第一家長者與身心障礙者共融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秉持以愛服務與對外開放的精神,教會遂於今年正式試辦;前陣子因防疫暫停,現在已復辦,每禮拜三上午9點起在教會舉行。

胡美尼笑著談到,教會與社區長輩們最開始不太懂得如何與欣寶學苑的孩子們相處,但經過幾次遊戲互動,長者的心跟著開放、活潑、年輕起來;雖然欣寶學苑已搬至距離教會稍遠處,但青年們仍然步行到教會參加據點,大老遠就精力充沛地高聲打招呼,非常可愛、溫暖。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