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天梯夢協會成立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宣揚基督教教義、神學專業整合研究及社會關懷服務等,「台灣基督教天梯夢協會」於8月15日在七星中會和平教會舉行成立大會,及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協會發起人蔡茂堂牧師表示,盼望藉著成立台灣基督教天梯夢協會,與認同協會宗旨的基督徒們共同來推動這個夢想。

該協會主要是以社會關懷服務為宗旨,主要7項任務有「生命建造查經」「終生學習團隊 」「網路講道分享」「神學專業整合 」「信仰旅程見證」「培育牧養宣道 」與「關懷邊緣弱勢 」。在成立大會上,蔡茂堂花比較多時間說明神學專業整合;他表示,整合不應該僅限於不同專業間的對話與關聯研究,更應該是每位基督門徒信仰與生活間的整合,因此分成了2個層次:草根整合與學術專業領域整合。

「草根(的整合)是每位基督徒都可以做的。」他說,協會將在全國各地蒐集基督徒於社會實況中見證信仰的故事,這個方面已經委託了有神學與歷史田調背景的專家去規劃;而學術專業領域整合方面,已經規劃出4種不同專業領域的系列演講,將在明年執行。除了有精神科醫師背景的蔡茂堂親自負責的「心理學與神學的整合」以外,「經濟學與神學的整合」邀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七星中會和平教會長老王道一分享,而「倫理學與神學的整合」也委請具有倫理學專業的醫師來談論;蔡茂堂本人最想要做的「創造論與進化論的對話」將由幹細胞研究權威張楠驥教授負責。

該協會秘書長、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會友賴信澤於成立會上說,協會籌備能夠順利,是蔡茂堂在去年12月與幾位志同道合者建立起異象,之後陸續邀請到46人擔任協會發起人;今次成立大會是根據內政部規範的程序辦理,之後會送內政部審查,通過許可後正式登記成立。他特別提到,協會宗旨的7項任務中的「網路講道分享」並說明,長老教會於許多偏鄉設地方教會,協會為讓偏鄉的年輕傳道人都能夠受到好的造就,將利用網路方式播放「講道方法」相關內容,服務在偏鄉牧會的傳道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