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教會關懷新住民 服務據點揭幕

(相片提供/陳明輝牧師)

【張原境綜合報導】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釘根本土的信仰告白,新竹中會苑裡教會將關懷的對象拓展到新住民族群,成立「苗栗縣苑裡好厝邊全人關懷協會」,8月16日上午舉行「苗栗縣通霄苑裡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揭牌活動」,宣示與苗栗縣政府共同合作,成為全縣第5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盼能將福音的觸角延及通霄苑裡地區的新住民朋友。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社會處處長楊文志及多位議員均到場表達支持,揭牌儀式之餘,現場有印尼舞蹈表演、郭芝苑室內合唱團獻詩歌以及東南亞特色佳餚饗宴,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相片提供/陳明輝牧師)

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2020年7月底,苗栗縣結婚登記新住民人數約1萬6000人,多來自中國、港澳、越南、印尼及泰國等地;新住民因國情、風俗、文化等差異,來到台灣後常有適應問題,為增進新住民的社會參與,並提供相關福利諮詢、關懷訪視及轉介服務,苗栗縣政府陸續於大湖、竹南、公館及三義成立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期盼服務更多的新住民,增加社會網絡支持。

苑裡教會牧師陳明輝表示,苑裡及通霄一帶,大約有2000多名新住民,一直有看見這些人的需要,並持續關懷,「會友當中也蠻多新住民的。」在與小會討論後及中會幫助下,便申請、通過成立專門協會執行相關事工,而後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新住民事務科科長來拜訪,認為教會空間不錯,便有了此次合作契機,「教會也因此有機會更多關心當地的新住民朋友。」未來將持續結合多元文化交流活動,安排相關課程,使新住民家庭與社區民眾彼此認識、接納多元文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