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中會宣教7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

(相片提供/Bunun Ciubu中會)

【洪泰陽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8月16日上午9點舉行「福音傳進中部布農族7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共1756人同赴盛會,人人皆身穿傳統服飾,以喜悅與感恩的心情見證上帝福音臨到布農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以「我們是基督大使」為題證道,勉勵Bunun Ciubu中會在萬民中作基督的使者,活出基督徒的樣式,引人歸主,繼續迎向下一個70年。Abus Takisvilainan引用哥林多後書5章18至20節說:「基督是無罪的,可是為了我們,上帝讓祂擔負我們的罪,使我們藉著祂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

接著她以Yohani Isqaqavut(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以及Pusin Tali(布興・大立)2位牧師曾擔任國家大使為例說,每位基督徒都是基督的大使,受託於天父上帝並代表耶穌,在世上盡忠職守,幫助他人認識上帝,明白靈魂有永恆的價值。Abus Takisvilainan強調,每位基督徒都有3種責任,一是在世間作榜樣,活出耶穌的生命幫助他人認識救恩;二是持續傳福音,成為和平之子,讓世人跟上帝和解,建立合宜的關係;三是顯明上帝的愛,看見並回應社會的需要,挺身而出,就像一位大使走出大使館為國民的需要努力,關懷土地、國家認同與主權等,「祈願我們都能成為上帝的大使,讓世人在我們身上看見耶穌。」

(攝影/洪泰陽)

Bunun Ciubu中會議長Biaz Takihunang(全建生)牧師帶領全體宣讀奉獻禮文,文中感謝上帝的恩典,讓眾人得享身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Bunun Ciubu中會屬靈大家庭的福分。並申明將一生努力在事奉上,為主盡心、盡力、盡意擺上;委身於所屬教會,熱愛所屬教會,作上帝喜悅的兒女;努力在禱告上操練,成為教會守望者;忠心參與普世宣教,成為會員及支持普世宣教聖工;敬重教會牧者、長執,在教會、在社會共同建立合神心意的團隊事奉;謙卑地服事,尊主為大,作眾人的僕人;照著聖經真理的教導,順服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上帝,作為個人生命的主。「我相信上帝給教會牧者的異象與權柄,是為要建立一個身心靈健康、凡事興盛、榮耀主名的教會。此刻我們在上帝的面前真誠誓約,願上帝悅納我們的決志,並重用我們成為祢國度裡的精兵。阿們。」

禮拜由來自信義教會的弟兄吟唱布農古調〈pasibutbut〉揭開序幕,Sinapalan(新鄉)、
Tambazuan(青雲)、Qatu(卡度)以及Vineyard(大里葡萄園)等教會詩班與中會松年部獻詩,讓讚美與感恩的聲音環繞整個會場。會中並頒獎表揚4代同堂、來自Mahavun(久美)教會的王阿碧姊妹等10個家族,以及牧者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等18人,禮拜最後在杵音頌讚主榮耀中進入尾聲。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