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青年日 強調心理健康

以溫暖問候、音樂歌舞節目及實用信息舉辦線上盛會 為年輕人指點迷津

李韓光(Rhee Hanbeet)表示,她的名字在韓文中其實有光的含意。(相片提供/WCC)

【林宜欣編譯】普世教協(WCC)在8月12日舉辦國際普世青年日活動,活動以溫暖問候、音樂歌舞節目以及實用信息,吸引全球各地的年輕人參與這場線上盛會,一同了解心理健康的議題,並探討教會如何在這個領域為年輕人指點迷津。

李韓光(Rhee Hanbeet)負責主持這次的活動,她同時是韓國基督青年聯合會(Ecumenical Youth Council in Korea)和普世教協青年委員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ECHOS Commission on Youth)的成員。她在開場致詞表示:「聯合國自2000年訂立國際青年日,是希望年輕人面對的問題能夠得到重視,也希望年輕人在建立美好世界所付出的努力能被看見。」

在請安影片中,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牧師(Ioan Sauca)感謝年輕人為普世運動帶來希望。「我們持續地見證並感受到,上帝的精神在不同領域和團契間傳承。」索卡說道,「儘管日子艱難,我們仍能在上帝的恩典,以及對耶穌基督的虔誠中看見希望。今天的慶典正是那一線希望的一部分。」

活動邀請了數名專家分享精神生活和心理健康的關聯。其中一名講者,馬拉威大學醫學院健康心理學系副教授齊沃札‧班達威博士(Chiwoza Bandawe)提到,對年輕的牧者來說,有能力認清自身的心理狀況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心智,其實是包含我們思考、感受和表現的能力,是讓我們得以認知自身擁有的潛力,其實足以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足以讓我們以積極且有效的方式學習和工作,也足以為社群貢獻一分心力。」他也補充說明,心理疾病能讓人們失去這些能力,「所以我們必須重視心理健康的問題。」

菲律賓聯合衛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 Youth Fellowship in the Philippines)臨床心理師耶利米‧愛德華‧保和(Jeremiah Edward Bohol)認為,年輕人應該要多和社群交流,加強彼此的心理健康狀況。他指出,社會越進步,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就越多,因為人們忙於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像是工作、事業和學業等,卻導致這些人和他人斷開聯繫,「我相信,要有健康的心理,需要眾人共同的努力,這不是一個人就能承擔的問題。」

李韓光在活動最後分享了她的故事,她曾經患有憂鬱症和恐慌症,直到接受朋友鼓勵,諮詢心理醫生之後,人生才有了轉機。她引用朋友當時鼓勵的話:「上帝創造是彩色的世界,當你的人生一片黑白,那只是其他顏色變淡了而已,請耐心等待,那些色彩有天一定會回到你人生裡的一部分。」(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