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80週年宣教研討會 葛兆昕談青少年宣教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新竹報導】逢宣教80週年,新竹中會展開系列活動,9月4至5日於舉辦宣教研討會,利用2天時間安排新媒體宣教、兒童宣教、領袖特質及職場宣教、青少年宣教4場分享會,吸引近百位牧長同工出席。

青少年宣教場次,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開場即表示,回到母會牧會後發現,與他同世代的會友幾乎都不聚會,讓他深深感受教會的危機。「教會如不投資年輕人,就不會有年輕人!沒有為年輕人做的撒種,怎會有來自年輕人的收穫?」他透過禱告,從使徒行傳1章11節得到警示,決意建造教會成為「未來的教會」。

葛兆昕表示,保羅書信啟示教會是一個身體,且會逐漸長成基督成熟的身量。教會成長不只是質的成長,更是量的成長,耶穌曾說好牧人連一隻迷失的羊都要找回,他強調,一個數字背後代表一個靈魂,豈可等閒視之。

如何建造未來的教會?葛兆昕表示,需把整個教會打造為奉差遣的使徒教會。利用品牌經營的概念,讓具有專長的會友組成專業經營團隊,以和平教會為例,各事工都有一個品牌及專責的傳道人,如國中生的「杰尼兒事務所」、高中生的「希尼爾事務所」與大專生的「大大集散地」等,利用當今世代的語言與他們對話、連結。

葛兆昕表示,12年前教會針對國高中生打造「YouthQuake」事工,串聯校園、虛實整合,連結區域內14所國高中。教會青年帶頭之下,透過新創藝大賽的校園活動、校際競賽接觸中學生,也以校園關懷中心名義,讓師長肯定參加活動學生帶來的改變。

葛兆昕分享團隊經營的訣竅,一是屬靈漁場的探勘,不亂槍打鳥、隨機撒種;二是找到該領域的人專業經營社群品牌,在禱告中尋找關鍵人物,切不可以議決方式叫人做事工,而應呼召人去做,就像聖經中的尼希米一樣;三是建立經營禾場的團隊,同心之處就是能力之處;四是設置人工魚礁,品牌就是人工魚礁,容易接觸到人,是長期投資。

葛兆昕表示,宣教第一階段是接觸,第二階段是收割,第三階段是受洗。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的重點是「屬靈認領」,每個會友都要勇於屬靈認領,為認領的對象祝福、禱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