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平安暝 台灣好萬年 南中教社辦音樂會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農曆7月於台灣傳統習俗中被稱為「鬼月」,常見街道上供桌擺滿祭品祈求平安。台南中會教社部於9月6日晚上假台南市政府南島路與建平路口舉辦「2020心靈重建平安音樂會——七月平安暝、台灣好萬年」,期盼以音樂撫平眾人心靈,並透過福音為市民帶來真平安,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多位市議員均親臨現場表達肯定與支持,台灣基進黨現任立委陳柏惟亦專程南下分享。

音樂會由左鎮教會擂鼓隊表演拉開序幕,狗屎運爵士大樂團與饒舌藝人大支帶來風格迥異的音樂表演。南中教社部部長宋信喜牧師表示,對於未知,人類多容易感到恐懼,雖經驗不同的文化與信仰,只要照天理就可以平安;他並以自身故事指出,當初當兵時曾於大雨演習過程中躲入墳坑睡覺,反倒是起身時嚇到同袍。宋信喜說,台灣人只要是非清楚,照公義而行,追求真理、自由與民主,便毋須驚惶。

陳柏惟認為,台灣長期過於倚賴中國,以致一直無法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華性、儒性與奴性等中國性需要拿掉,否則國家正常化無法進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的「首戰即終戰」,陳柏惟表示這樣的說法源自中共對台灣的戰略,「這叫做願望,不是現況,如果真的首戰即終戰,對方早就打過來了。」

陳柏惟點出,台灣現在已逐步發展出自己的主體性,甚至可以將中國文化包容在當中;公視台語台的成立及許多優質台灣戲劇陸續推出,而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比例也增多,在在顯示台灣正逐步脫離對中國的依賴。然而面對許多的假消息與中資媒體,除了投票之外的日常,仍需每個人繼續為公平正義發聲,才能從過往被打壓的下跪狀態爬起來,走向國家正常化的未來。

最後這場音樂會在南中議長黃偉力牧師的祝福禱告中結束,現場氛圍祥和輕鬆。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