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信仰的健康飲食 行動守護環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中山教會迦拿團契9月13日下午舉辦「小米方舟的健康飲食文化,將廚房與信仰連結」專題演講,邀請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林益仁分享。

林益仁指出,聖經中有許多關於吃的紀載,像是主禱文、迦拿婚宴、五餅二魚、聖餐等處,都與吃有關,「吃的動作,在聖經中隱含道成肉身的寓意。」他認為教會應該要注重吃這件事,它看似世俗,但其實有著信仰層次的意涵。

林益仁說,都市人希望吃得健康,若能藉由每日飲食來支持實施「自然農法」的原住民農夫,也是落實信仰的做法。他表示,自然農法同時可以顧及森林、河川、土地,「藉著吃,就能實踐信仰,而且不困難,因為三餐都要吃。」藉由採購自然農法的農作物,與農夫成為伙伴關係,將吃的信仰反省宣揚出去,讓社區知道教會關心土地生態與原民生活,這也是傳福音的好途徑。

專講結束前,由中山教會主任牧師葉啟祥帶領會眾祈禱,感謝上帝賜下一切美好的創造,並將管理地球的責任交給人類;同時也祈求上憐憫和赦免,因為人類沒有善盡好管家的責任,好好管理祂所創造的世界,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他也提醒會友一齊努力,做一個好管家,不負上帝的交託。

最後,葉啟祥表示,這場演講不僅是聆聽而已,而是能轉化成行動,回應演講當中的提醒與勉勵,恢復教會與基督徒受造時所該承擔的管理世界的責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