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為關懷並協助在職牧者夫婦於牧會生涯可能遇到的教會牧養、家庭婚姻、子女教養、個人心理等問題,自2017年7月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福會便設立「教牧談心專線」0800-500-580(我聆聽,我幫你),期望在急需諮商協助的黃金初期,幫助到亟需心理諮商輔導的在職牧者夫婦,歡迎本宗牧者夫婦多加利用。

總會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強調,「教牧談心專線」採全程保密方式進行心理諮商輔導,諮商費用由總會傳福會負擔。牧者只需在上班時間撥打專線即可,若需進一步面對面諮商,地點有台北、雲林、台南3區,每位個案「面對面諮商」歷程以6至8次為規劃原則,這是依據諮商專業經驗而得;多數個案經前6次諮商後,情況應會獲得紓解,若有需要,可酌增2次的諮商。

林恩增說明,面對面諮商的專業諮商師,都是非長老教會牧者或基督徒,個案所有資料皆以「代號」登錄,只有本人有權查看諮商紀錄及測驗資料。傳福會與諮商師都會善盡保密之責,確保並維護個案所有隱私權益,請尋求諮商的牧者夫婦全然放心。盼望藉此讓心靈有傷痛,需要安慰扶助的牧者夫婦,能及時得到專業的諮商關顧,走出生命幽谷、重新得力。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