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國王》繪本 引性平爭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整理報導】教育部推動閱讀計畫,贈送國中小新生書單中有《國王與國王》性平繪本,引發爭議。反對的家長團體9月9日召開記者會,認為這是對孩童進行同志教育洗腦,恐加劇台灣成為「同志化國家」;贊成的家長團體15日則在立法院前訴求,要給孩童性別認知空間,營造尊重不同性傾向的友善環境。

教育部認為,《國王與國王》以溫和方式介紹多元性別差異,內容顛覆傳統童話框架,有助擴大包容心與視野想像,並擁有情感教育、尊重差異的意義,適合讓孩童閱讀。對此,反對的家長團體認為,此舉是改變孩童對婚姻、家庭的想法與價值,有灌輸孩童幼小心靈「同志情慾」的誤導之嫌,直言教育環境應幫助孩子建立婚姻、家庭願景,而不是以性別為主流,不該把多元性別價值透過繪本進行置入性行銷,此舉根本是誘發孩子往多元方向去感受。

贊成的家長團體則認為,讓孩子閱讀性平繪本,故事中出現不是男生愛女生的情節時,可讓孩童有更多思考及討論,未必會因此改變其性傾向的認知。勵馨基金會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督導陳鶴勳指出,因校園及社會環境對多元性別不友善,才會發生性別歧視與霸凌,尊重差異、消弭歧視才是落實性平教育最重要內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