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NA 幫助兒童蒙神喜悅

【林家鴻台南報導】以英文經節「得蒙喜悅作無愧工人」各字首簡寫為名的「AWANA」兒童品格營源自美國,目前超過170國家、90個教派推行;台南中會臨安教會3年前,首度嘗試以AWANA營會模式,作為週末兒童營的主軸。起初擔心AWANA宗教色彩濃厚的設計,「單刀直入」傳講福音,社區兒童和家長會排斥;但聖靈作工,不但孩子們喜愛,父母也因為看見營會在陶冶孩童品格和價值觀上的助益,對教會產生好感,而願意每週把孩子送來。

2月11日下午是臨安教會AWANA本學期開學日,廣場上聚集了一群國小兒童,身穿營隊專屬制服,迎接營旗和教會會旗進場,並跳舞歡唱營隊主題曲;臨安教會牧師劉世光說,「這是每週必備的儀式,為兒童營造歸屬感及榮譽心。」他說,教會原先為了廣開社區福音大門,也跟進教界趨勢,不惜耗資開設許多才藝班,舉辦週末兒童營;但後來發現孩子變成只為學才藝而來,基於經費、少子化、管理方便等現實考量,決定縮減才藝班數量,進行轉型。於是選擇別具特色的AWANA,再輔以才藝班,今年為「美語戲劇教學」。

兒童結束團體遊戲後,由青少年隊輔帶開,專心背誦手冊中的經句,學習如何應用於生活中。主日學校長楊周耀長老說,孩子之所以積極學習,並樂於參與手冊指定的各項課後活動,包括參加主日學、帶朋友到教會等,在於AWANA採取加分制,給予正向獎勵。而營會的手冊設計,內容完整、針對各年齡層也有不同規劃。

「AWANA來台已11年,但我們是長老教會中第一間做這個的。」劉世光說,他曾在中會分享,目前同中會的佳里教會也有參與。他感謝上帝,帶領及同工努力,為教會留住一群可愛小羊。而為了進一步向家長傳福音,劉世光也會藉著家長聯絡信,向他們分享信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