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950年成立的Payuan(排灣)中會Masilidj(北葉)教會,於今年10月3日上午假新恭喜宴廳舉辦「設教70週年禮讚」;禮拜中,Masilidj教會特獻上3份獻禮:為Payuan中會宣教大樓興建奉獻新台幣70萬元、彙整信徒家族族譜與見證故事的紀念特刊及「一領一・新倍加」特色教會觀摩影片光碟,由Payuan中會副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代表中會接受。

獻禮。(攝影/林婉婷)

禮拜證道請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分享,她以「上帝必作新事」為題,首先肯定Masilidj教會過去在宣教事工上的種種成果,並以「上帝必定成就新事」來提醒眾弟兄姊妹們,不只是記得過去的成就,而要持續作上帝大能的見證者;她強調,若要上帝開道路、開江河,基督徒要先走到曠野、走到沙漠,進入不同的處境中經歷上帝的作為。她盼望,記念設教70週年這天不只是感恩,也成為重新與神立約的日子。

Ljegean牧師。(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Masilidj教會長老林永彬介紹教會歷史與事工:Masilidj教會的首位信徒,正是高華夏牧師的姊姊,至今教會裡仍有來自各部落與族群的會友聚會;Masilidj教會在小學行生命教育,在監所有福音佈道,都已長達12年;對部落有整全的喪家慰問和關懷系統,另開放教會空間予各界活動使用;亦積極關懷中會內的小型教會,例如捐贈福音車、支援司琴、整理環境、協辦營會等,曾支持位於台中的新社福音站(現為Sinse/新社教會)連續3年、每月1萬元的房租。

禮拜中,也表揚曾委身教會的牧者、活出美好見證的長老及教會推薦及培育的傳道人等;後受Masilidj教會培育的Kaidi(楓林)教會牧師Veneng Zingrur(童俊花)代表致祝詞,Timur(三地門)教會牧師Giljgiljaw Rarangalj(陳明光)和Payuan中會聖經翻譯專員Kualj Selaulauz(瓜樂)牧師則合奏、齊唱祝歌。

表揚。(攝影/林婉婷)
現場展出歷史照片。(攝影/林婉婷)
婦女獻詩。(攝影/林婉婷)
青年獻詩。(攝影/林婉婷)
松年獻詩。(攝影/林婉婷)
接待組執行防疫程序。(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