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確診 教界邀民眾撇立場同禱告

相片來源/川普推特

【林宜欣編譯】美國時間10月1日傍晚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貼文表示,自己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川普染疫發生在總統大選前一個月,而原本接下來的這一週,川普已排定在各州舉辦競選活動,以及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許多牧者和教會領袖鼓勵美國民眾撇開政治立場,一同替他們的總統祈禱。

帶領基督教倡議團體世界糧食會(Bread for the World)的曹尤金(Eugene Cho,音譯)牧師是推特上表態的牧者之一,他希望推特的追蹤者們能夠放下黨派之間的對立,並真誠地為總統和第一夫人祈福。福音教會(The Gospel Coalition)和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的喬‧卡特(Joe Carter)牧師也在推特上鼓勵大家替總統川普祈福,他引用了提摩太前書2章1~4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段經文一直以來都是基督徒的誡命,不論現任執政者是誰,基督徒都會為他禱告,而川普上任以來,這段經文也經常被提及。2019年5月,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在為總統川普禱告時也是引用這個段落。

美國南方浸信會執行委員會(SBC Executive Committee)主任及執行長,同時也是全國禱告日工作隊(National Day of Prayer Task Force)的主任羅尼‧佛洛伊德(Ronnie Floyd)牧師去年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作為浸信宗教會的牧者超過40年,不論當期執政的政黨是哪一黨,我們在每次的週日禮拜都會為我們的國家、總統,和所有當選的領袖禱告,因為我們遵循提摩太前書2章的教誨。」

川普的競選對手,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也表示他會持續為川普和他的家人祈福。川普的主治醫師尚恩‧康利(Sean Conley)指出川普的恢復情況良好。川普本人則在10月5日已經出院,並在白宮持續接受治療,他也在推特上的短片裡對醫師、護理師和其他關心他的民眾表達感激。(資料來源:Christianity Today、Church Tim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