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天使樹 關心更生子女

【林家鴻採訪報導】屏東中會崁頂教會連續2年聖誕節,都在教會外舉辦晚會,雖然吸引數百人參加,但宣教效果始終有限,今年決定改變策略,把人「拉進來」,並首次響應更生團契「天使樹」計畫,協助受刑人將聖誕禮物送到子女手中。

12月22日晚間,崁頂教會26名青年在劉主恩牧師領軍下,到教會辦週末兒童營、得勝者課程等事工以來,所接觸過的7、80名青少年的家庭關懷、報佳音,深化彼此情誼。這些青少年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等家庭,過去因品格及情緒不佳,令師長頭痛,所幸教會用愛與陪伴施予品格教育,多年來深受家長肯定。

劉主恩說,受刑人子女因特殊背景,成長過程容易自卑,較需人關懷,此次經屏東區更生團契媒合,也將當地3戶受刑人家庭列為報佳音對象。兄姊自掏腰包購買禮物,協助在監的受刑人傳達愛,陪子女過聖誕。有孩子的母親當天見門外難得有牧師及成群小朋友歡喜叩門,捎來上帝及爸爸的祝福,皆樂意接受。

劉主恩表示,青少年創意無窮,向來是舉辦聖誕晚會的主力,23日上演〈史上最棒的聖誕劇〉,教會廣邀社區青少年的家庭前來教會,會內、外共200多人,幾位社區孩子也上台演出。「青少年在鄉下可能不被看重,但在教會裡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他期盼孩子能藉由參與、觀賞戲劇,能了解耶穌為每個人降生。

劉主恩坦言,協助學校教導特殊學生確實不容易,但「我覺得上帝把『壞孩子』放在偏遠地區一定有祂的旨意。」未來會繼續帶領教會回應呼召,陪伴他們成長。(相片提供/崁頂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