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C影像比賽、摘星計畫頒獎 期勉青年發揮潛力、分享信仰

【李信仁新竹報導】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第2屆TKC影像獎、第4屆「摘星計畫」10月29日頒獎,年輕人用攝影、影音和文字,分享福音和信仰感受,參加「摘星計畫」的網友拿相機走遍全國各教會,留下珍貴記錄。

第2屆TKC影像獎以「窗外有個小故事」為主題,分為攝影和福音短片2大類,選出大專社青、青少年等攝影首獎1名、佳作9名,以及福音短片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獎項。

獲得大專社青組攝影首獎的李玉詩,她的作品〈褓。抱〉用熟睡嬰兒的雙腳呈現平安和溫暖畫面,具有強烈故事性,獲得評審青睞,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記錄研究所的她說,用攝影傳福音是她的心願,看到姊姊的小孩躺在沙發,隨手拍下,沒想到竟然會得獎。TKC影像獎也結合「我愛台灣宣教營」,多位外國來台的青少年參加,記錄台灣之美。

今年5月第4屆「摘星計畫」起跑,挑戰青年跑遍全國1237間長老教會,和教會合影上傳網站。高雄中會潮寮教會的「星呢」,走過1133間教會,短短幾個月從深山到海邊努力拍攝,感受長老教會的宣教活力。她說,這項活動很有趣,看到長老教會遍及各地,有說不出的感動,很多未信主的朋友還主動帶路到附近教會,這是分享福音的機會。

第2屆影像獎和第4屆「摘星計畫」作品,將於12月2、3日「青年高峰會」展出,會中並邀請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林慶台傳道師,與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對談「《賽德克‧巴萊》給青年人的省思」。長老教會有不少影像記錄與創作人才,例如魏德聖、釜山影展獲獎的李靖惠、紀錄片導演羅興階等人,總會青年事工期待透過影像獎、摘星計畫和網路等,讓青年發揮潛力,用影像分享信仰。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