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界籲政府取消人民債務

請願運動海報。

【林宜欣編譯】英國《基督郵報》(Christian Today)10月5日的報導指出,英國數個教會團體聯合發起「債務重置請願運動」(Reset the Debt campaign),希望英國政府能免除人民的債務,因為民眾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歷數個月的封鎖之後,生活已陷入困難。

「請願運動」提到,受疫情影響,英國約有600萬名民眾拖欠房租、市政稅和其他家庭支出的帳單,而約有20%的民眾得借錢購買食物等生活必需品。衝擊最多的族群包括低收入戶、年輕勞工、非裔、亞洲裔與少數族群( Black, Asian and Minority Ethnic,BAME)以及照護工作者,他們更容易受到失業以及大環境的不景氣影響。衛理公會議會(Methodist Conference)主席理查‧提爾(Richard Teal)牧師表示,取消那些非奢侈型債務能為他們帶來更穩定的生活,也能讓他們看見更有希望的未來。

Uber司機安德烈(Andrzej)是受到疫情衝擊的民眾之一,他在疫情爆發之後失去穩定客源,於是轉行應徵貨運工作,然而得到的薪水也僅能買食物或生活必需品,導致他沒有錢支付房租,最後只能流落街頭。他表示:「生活的壓力非常大,我陷在沒完沒了的債務裡,也沒有得到政府的任何幫助。」

請願運動受到舊約中禧年豁免債務的啟發。聯合公共議題小組(Joint Public Issues Team)組長瑞秋‧蘭帕德(Rachel Lampard)表示,禧年的意義所涵蓋不僅只經濟層面。「禧年的原則能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重新來過、讓社群得到平衡,也能讓人們重新找回尊嚴。這是上帝指望人們都能擁有的和樂。」因此,他們呼籲英國大臣設立「禧年基金」以幫助民眾舒緩他們的債務。

團結浸信會(Baptists Together)信仰和社會小組(Faith and Society Team)代理組長黛安‧瓦特(Diane Watts)表示:「我們教會也應該要在前線幫助那些在疫情中受苦的民眾,好讓所有人都能一起度過困難,共同面對疫情的下個階段。」

本次請願運動的參與機構包括:大不列顛浸信會聯盟(Baptist Union of Great Britain)、助貧教會(Church Action on Poverty)、蘇格蘭教會(Church of Scotland)、衛理公會(Methodist Church)和聯合歸正教會(United Reformed Church)。(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