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OPEN祝福 急難家庭好過年

【陳怡萱整理報導】家家戶戶忙著打掃、辦年貨、準備迎新年,可曾想到弱勢家庭怎麼過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日前發起「OPEN你的祝福,救急不難」活動,只要民眾為國內「急難家庭」捐款滿1萬元,7-ELEVEN便贈送急難家庭「OPEN新春福袋」,而台南地區有57戶急難家庭獲得「OPEN新春福袋」,內容包括白米、沙拉油、洗衣精等民生用品及文具、玩具,讓大人小孩都能過個好年。

這次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台南市安南區淵安門市合作贈送「OPEN新春福袋」及禮券,幫助居住在台南新市區、永康區的急難家庭。其中一戶受助家庭由單親媽媽從事清潔工作照顧2個小孩,今年初不幸發生車禍、手腳受傷,目前只能從事資源回收工作,收入非常拮据;除了積欠健保費用以外,也沒有足夠的費用讓5歲的小女兒讀幼稚園。這次能得到福袋幫助,這位單親媽媽很感謝世界展望會和7-ELEVEN的關懷,讓家裡的糧食足夠撐到過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維智主任表示,當家庭中雙親失業、死亡、突發的意外或疾病、變故,很容易導致家庭功能失調,而成為高風險或急難家庭,將使原本困頓的生活更窘迫。因此展望會針對急難家庭的協助包括醫療費用、緊急救助、維持基本生活所需等,加上社工員持續的關懷訪視,讓遭遇急難的兒童及家庭可以適時獲得幫助。

「OPEN新春福袋」內容物價值超過市值2500元,豐富的內容包括:白米、沙拉油、洗衣精、衛生紙等民生用品,以及小朋友喜愛的OPEN小將軟糖、文具福袋、公仔筆或其他益智玩具。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在熱鬧迎新年的同時,能關注身邊弱勢家庭的需要,愛心專線請洽:02-2175199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