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榮譽志工服務24年 台東馬偕醫院感恩慶生

【陳怡萱整理報導】進入台東馬偕醫院大廳,可能會看見一位長者為病患推送輪椅或在診間傳遞文件,他是高齡90歲的林立崇爺爺,在台東馬偕服務已經24年。

2月24日上午,在林爺爺生日前夕,台東馬偕為他舉辦「榮譽志工慶生會」,林爺爺開心接下花束,領受眾人對他的祝福。院牧室潘稀祺牧師表示,林爺爺對生命的熱忱常感動許多人,也鼓舞到院看病的民眾,當院方得知他在2月26日要過90歲大壽,就祕密策畫這場慶生會,感謝他24年來為馬偕醫院的奉獻。

林爺爺說,當志工非常快樂,因為「施比受更有福」,而志工生活除了能幫助別人還充滿樂趣,最有趣的是有人要給他小費;他說到這裡不禁哈哈大笑,讓現場眾人感染他的喜悅與滿足。

林立崇生於1922年2月26日,1987年自省政府糧食局台東管理處人事室主任退休,隔年便加入台東馬偕醫院志工行列。馬偕醫院同工說,林爺爺每天早上準時出現在服務台,挺著硬朗的身體、邁著堅定的腳步為病患服務,無論是推送輪椅、傳遞病歷與文件、協助指引民眾等,他都盡心盡力、樂在其中。

台東馬偕表示,志工團隊還有多位服務超過20年的志工,一位志工連阿姨說,志工生活使她們更快樂與充實,邀請大家一起來快樂當志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