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埔教會慶宣教110週年 辦聖樂觀摩音樂會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高雄報導】高雄中會海埔教會為慶祝宣教110週年,10月31日下午與中華民國聖樂促進協會共同舉辦「詩歌觀摩音樂會」,除邀請鄰近的茄萣、茄典、永安等教會外,亦有跨教派、跨區的湖內聖教會、台南中會西門及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共襄盛舉,七星中會大安教會更遠從台北南下,一同獻上優美的歌聲。此次節目單設計亦別出心裁,封面以琴鍵圖樣,標示出各教會的設立年份。

海埔教會牧師劉世春表示,中華民國聖樂促進協會一直期待有機會南下開拓,恰巧碰上教會宣教110週年,便有了此次合作的契機,更特別設立籌備小組,「我們100週年時也曾舉辦過音樂會,但當時是獎金制。」此次要求各教會需於指定曲〈沙頂的腳印〉〈榮耀的日光〉及〈主禱文〉中挑選1首吟唱,再另外演唱1首自選曲。劉世春認為,這就像不同廚師面對相同的食材會有不一樣的料理方法、口味與風格,方能達到彼此學習與觀摩的目的。

(攝影/張原境)

音樂會由台南點心擔合唱團拉開序幕,以西拉雅語吟唱〈Mururaw ti Buvukin〉(群山歡唱讚美神),指揮萬益嘉老師表示,所有語言都是上帝的賞賜。接下來分別有茄萣教會帶來活潑喜樂的〈主永遠與咱同在〉;茄典教會吟唱輕快、熱情與優美、壯闊兼具的〈我要歌頌祢的慈愛〉;西門教會選唱動人的英文詩歌〈You raise me up〉;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獻唱蕭泰然作品〈主禱文〉與〈信望愛〉;大安教會則以〈春風作伙迎接年冬〉唱出台灣人的傷痛。此外,亦特別邀請曾帶領「樹德葛利合唱團」於國際比賽勇奪金牌的于善敏助理教授獨唱。

中華民國聖樂促進協會理事長連鄭香蘭牧師。(攝影/張原境)

中華民國聖樂促進協會理事長連鄭香蘭牧師表示,自己離開牧禾場時即告訴上帝要嫁給聖樂,家裡有許多的樂譜收藏,當中甚至有用歌仔戲演唱的詩歌,「上帝要我們用詩歌頌讚祂,保持跟上帝的親密關係。」

海埔教會牧師劉世春。(攝影/張原境)

劉世春表示,籌備過程中除擔心疫情影響,亦因教會空間有限不敢邀請太多教會,感謝大家熱情回應,從今日演出過程也可以看見每間教會都非常認真預備擺上,令人感動。最後,音樂會在眾人合唱〈賜福互你〉及高雄中會副議長許月燦的祝禱中結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