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資助 世界見到台灣

【林宜瑩台北報導】清華大學李芝融、鍾欣芸、台灣大學鄭紹鈺及台北教育大學戴子揚等4位台灣青年,6月9日自費遠赴巴西里約,參加第20屆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Rio+20),要將島嶼非核議題與台灣減碳的努力,帶到高峰會;4人在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資助下,將穿著印有台灣圖騰的隊服,讓「TAIWAN」名揚國際!

李芝融、鍾欣芸、鄭紹鈺及戴子揚4人都是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成員,為了參加Rio+20,每人自籌新台幣10萬元遠赴巴西,其義舉也獲立委田秋堇支持,特別在行前與4人召開記者會。

鄭紹鈺說,為了台灣,他願意努打工掙錢存旅費,讓世界都看見台灣在非核及減碳的努力;戴子揚則認為,環境變糟會影響青年未來,身為基督徒,不希望上帝所造的家園被破壞;擔任團長的李芝融說,這次Rio+20會擬定下個10年的世界藍圖,台灣青年不能缺席!

對中國代表可能在這次Rio+20會議中,以強勢政治力拒絕他們持台灣護照進場,4位台灣青年有信心地表示,已有多國青年準備聲援、幫助他們;鄭紹鈺也代表4人向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委員會表達謝意,「有了象徵台灣的隊服,我們可以更勇敢站在世界上說:台灣,加油!」(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