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受助到助人 罕病兒媽媽的斜槓人生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大家可以揮灑不同的顏色喔!」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鳳山區兒童療育發展中心,於11月13日舉辦家長成長課程,透過簡單的繪畫方法,運用粉彩和手指來彩繪創作者内在的色彩;現場活動家長參與踴躍,完成的粉彩畫讓家長覺得有成就感、內心感到療癒。

指導家長上課的粉彩畫老師秦瑩,同時也是慢飛天使「澄澄」(化名)的媽媽。澄澄因為胼胝體異常,影響左右腦連結,導致動作很難協調。秦瑩離開職場投入全職照顧,陪同澄澄展開復健,也認真和治療師討論訓練課程及回家功課,希望能讓澄澄進步更多。待澄澄穩定就讀鳳山早療中心日托班後,秦瑩有了一些自己的時間,但為了更清楚孩子的狀況、需求,更理解個別化服務計畫的目標設定等,還到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學系攻讀碩士。

現在,澄澄已經7歲了,秦瑩不僅能直接和國小的特教老師討論目標內容的設計,還能主動建議目標及方向;最近她更完成「和諧粉彩準指導師」課程,希望能透過自身的經驗及所學,服務這群慢飛天使的家長、甚至工作人員,希望大家都能在照顧慢飛天使的同時,也能好好的愛自己,有屬於自己的放鬆時間。

鳳山早療中心明年將滿25週年,長期推動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同時提供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個案輔導服務、社區資源融合、親子活動與教養諮詢等服務,滿足家庭需求支持,如想知道更多兒童發展、親職教養或幼兒早療服務相關資訊,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或電洽:07-763-0369。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