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花東醫療 彌賽亞慈善演出

【陳怡萱整理報導】為喚醒台灣民眾重視花東偏鄉醫療,台東大學主辦韓德爾神劇《彌賽亞》慈善音樂會,12月29日起預定在台東、花蓮、台北三地演出。11月19日下午在台東馬偕醫院舉辦台東場記者會,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記者會特別邀請參與演出的男高音施履誠現場演唱,渾然天成的高亢嗓音搏得滿堂彩。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致詞表示,台東大學非常榮幸發起這次募款音樂會,幫助籌建台東馬偕急重症醫療大樓,「凡對社會有貢獻或協助,我們都願意做,本次慈善演唱會正是體現這樣的精神。」

台東馬偕院長張冠宇指出,從去年4月全體員工及董事手抄聖經開始,馬偕啟動急重症大樓募款,「我們深深感受台東急重症醫療的不足,台東人需要這棟大樓,這棟大樓為台東人而立。」

張冠宇進一步透露,募款過程中發生很多感人事蹟,包括陳樹菊女士把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獎金5萬美元全數捐給台東馬偕,之後便陸續收到很多直接以平信寄給院長的奉獻,「根本不知對方是誰,雖然只是捐500、1000,卻是滿滿的愛心,由此可知在台灣有很多人默默行善。」

張冠宇特別感謝台東大學,因為他偶然機會下與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音樂系教授謝元富碰面,談起「希望台東大學可以為台東人做一些事情」,於是促成這場跨機構、跨縣巿合作的慈善演唱會,並且邀得許多團體加入,讓演唱陣容更堅強,相信演出一定成功。

長期關心地方的台東縣立委劉櫂豪致詞時表示:「馬偕的事情向來不只是馬偕的事情,而是全台東人的事情。」他希望藉由《彌賽亞》神劇的表演,讓更多人知道台東在醫療上迫切的需求,也集合眾人的力量關心後山偏鄉民眾。

慈善音樂會演出時間、地點分別為:12月29日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12月30日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以及2013年1月21日台北國家音樂廳,3場募得款項將全數用於籌建台東馬偕急重症大樓、花蓮門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社會醫療及重建恆春基督教醫院。門票費用200~10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7-11、台東縣文化處及台東馬偕醫院1樓服務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