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聯合教會列黑名單 普世教協籲維護人權

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相片來源/WCC)

【陳俞含編譯】菲律賓人權問題持續惡化,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於11月中旬發布一則影片,代表WCC聲援菲律賓聯合教會(UCCP)。

索卡在影片中指出,UCCP身為WCC會員教會之一,致力捍衛菲律賓的正義與和平,尊重並維護人民的尊嚴和權益,立場堅定不移。UCCP在鄉村、城市貧窮人口和原住民社群進行人道主義和教育相關事工,除此之外,也以先知的身分對當前政治局勢的批判。然而菲律賓政府將UCCP貼上「紅色標籤」列入黑名單,等於將其視為共產主義或恐怖分子,對UCCP而言,這是相當不公平的處分。

UCCP牧師和教會工作人員因不實指控而遭到威脅、逮捕,甚至有數名工作人員已經遇害。這場考驗依然持續進行,但UCCP拒絕保持沉默。索卡表示,如此強而有力的信念和勇氣,足以鼓舞全球普世團體。

WCC原本就已密切關注菲律賓人權狀況,如今更根據過往所發表的諸多聲明,呼籲菲律賓政府為教會和社會團體拔除「紅色標籤」,終止掃毒戰爭,追究侵犯人權者的法律責任,更要尊重並維護菲律賓人民的人權。索卡也表示,在此同時,他們也會為UCCP及其改革事工虔誠代禱。(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