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顧念總會同工 協助施打流感疫苗

【林宜瑩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今年A型H3N2流感,恐造成3500到4500人死亡,讓社會大眾人心惶惶,也使流感疫苗供不應求。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顧念總會事務所同工的健康,在院牧部主任鄭頌苑牧師的安排下,11月12日專程前往總會事務所,為30多位總會同工施打流感疫苗。

「會不會很痛?」正在排隊的人忐忑不安的詢問醫護人員,「之前有施打過流感疫苗嗎?有沒有發生不舒服的情況?最近有發燒嗎?」醫生在詢問確認後,才會施打疫苗。

馬偕醫護人員透露,醫護人員自身施打國產流感疫苗,而這次到總會施打的流感疫苗,為讓總會同工能安心,均由國外進口。

疾病管制局也呼籲社會大眾,老人、幼兒或、肝、腎及糖尿病等之類流感患者、過度肥胖之類流感患者(BMI&gt=35)等慢性病患高危險群,應及早施打流感疫苗,臨床也證實,在發病後48小時內有施打疫苗,都可獲最佳療效,避免死亡的威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