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與教會界合辦聖誕系列活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3年前花蓮縣政府與攜手美崙浸信會,在聖誕節期舉辦「花蓮幸福聖誕城」觀光活動;今年更擴大規模與天主教教廷駐台使館、外交部歐洲司、台灣法國人協會合作,並定「幸福聖誕,迎光尋星」為主題。除了繼續與美崙浸信會合作光雕秀、公益市集和音樂會外,更增加縣府前石雕公園、海港三號倉庫為主場區,打造彌賽亞燈籠陣、歐洲聖誕市集的展場,包括東部中會玉里教會、’Amis(阿美)中會Fata’an(馬太鞍)教會都是協辦單位。

花蓮縣政府為宣傳今年的「花蓮幸福聖誕城」系列觀光活動,12月4日下午選在台北中山堂舉行記者會;天主教羅馬梵諦岡教廷駐台大使館代辦佳安道蒙席(Arnaldo Catalan)、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美崙浸信會牧師蔡志堅、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等人都親自出席,現場也舉行捐贈儀式,由佳安道蒙席將羅馬教廷捐贈的3座聖誕造景裝置親手交給徐榛蔚。

(攝影/林宜瑩)

菲律賓籍的Arnaldo Catalan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代表羅馬梵諦岡捐贈馬槽聖嬰、東方三博士、天使報佳音等3個聖誕造景裝置,藉此來提醒台灣人關於聖誕節期真正的意義,就是在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因為耶穌基督是上帝與人合一的體現,也透過與人分享平安與希望,讓大家學習如何達到合一的模範;花蓮聖誕系列活動也引入英國插畫家Tom Rook和Sakizaya(撒奇萊雅)族藝術家Siku Sawmah創作,為活動添加不小驚艷光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