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橄欖球隊國際賽奪冠

【林家鴻整理報導】長榮大學橄欖球隊1月初在香港橄欖球總會舉辦的7人制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中,展現驚人戰力,球場上所向披靡,一路擊敗來自中國北京、廣州、香港、新加坡的8支大學隊伍,最後以45比0的懸殊差距擊敗2012年冠軍香港大學,成軍7年首次以單一團隊躍上國際賽場、初次征戰即奪冠,為校為台爭光。

負責領隊的運動競技系主任黃泰源表示,原本只是抱持磨練選手的心情參賽,想不到15位球員技高一籌,陳志剛同學還獲得最佳球員殊榮。校方表示,球員努力歷歷可見,當大家元旦在跨年倒數時,球員仍在寒風中集訓,自動自發跟著陳良乾教練練習。

校長陳錦生表示,長大橄欖球隊的球技、球場禮儀及風範獲得極高讚譽,吸引媒體關注,賽後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及《星島日報》訪問。事實上,以單一球隊出戰國際賽並不容易,經費就是一大難題,所幸校方全力支持及黃泰源協助籌款下順利參賽,藉此增長國際比賽經驗,也打響長榮大學名號。

黃泰源於賽場上把握機會行銷長大,詳實的學校簡介與球員傑出表現令與會大學領隊及教授青睞,紛紛探詢合作的可能。不過,談及球員出路,黃泰源仍不免感慨,我國橄欖球風氣不盛,這些選手從國中一路培養到大學,卻苦無職業球隊可打,畢業後只能轉換跑道。

長大為延續長榮中學推展橄欖球運動近百年的歷史,2005年成立橄欖球隊,創建優質訓練環境,短短7年間為國家培育百餘位橄欖球專業運動員,每年於國內外參賽,獲全台多項橄欖球競賽指標,目前是台灣橄欖球國家代表隊球員的主來源。陳錦生說,有7名選手入選國家隊,明年將參加釜山亞運,期盼政府能更重視這項運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