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屆總委會5次會 助韓國籌辦WCC大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57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委會第5次會議1月15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助理總幹事林芳仲在報告與回覆時,說明PCT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將在3月10日下午2點30分於馬偕9樓大禮堂與日本同步舉行311地震2週年紀念禮拜,屆時UCCJ議長石橋秀雄會前來證道,PCT總會議長布興‧大立則前往日本,一起為日本311的重建事工來代禱、奉獻。

另外,普世教協(WCC)7年1次大會即將在今年10月底於韓國釜山舉行第10屆大會,擔任籌備委員會執行幹事的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牧師朴性國(Rev. Dr. Sunghook Park)特地前來台灣,在總委會中請安報告。

因WCC這次大會在韓國釜山舉行,是繼1961年在印度新德里後,第2度在亞洲開會,因此朴性國強調,這次籌備工作,絕對不只是韓國教會的責任與光榮,而是WCC全亞洲各教會會員國的責任與光榮,到時候全球焦點都會聚集於此,且WCC日內瓦總部很看重台灣、韓國、日本、香港、中國等東亞地區教會會員國的參與,加上他本身也是PROK牧師,因PROK與PCT是夥伴教會,在很多普世宣教事工上有很密切良好的合作,所以他才特別來台拜訪PCT,盼望能一起合作,讓大會順利圓滿。

朴性國指出,在韓國,各教派對WCC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可是為了能讓WCC第10屆大會在韓國釜山順利舉行,韓國保守、基本教義派的教會也都已經承諾並簽下協議書,要放下己見、同心合一與韓國各主流教派一同籌辦這次大會。而且這次WCC大會開始前,將有和平列車從德國柏林出發,經過蘇聯、中國,也正在跟北韓協調中,期盼能與從韓國釜山往首爾出發的和平列車隊伍,一起在南北韓交界的38度線會合,以象徵上帝公義與和平長存於世。

朴性國除了在總委會請安報告外,也在總會普世幹事胡宏志的陪同下,先後前往玉山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台南神學院進行WCC大會籌備的說明會,並於19日離開台灣。

在57屆總委會第5次會議中,也決議通過「客家宣教中心」成立案,在總會客宣委員會下設立「客宣中心」,除了協助在桃竹苗地區的「客家宣教中會」進行各樣宣教事工之外,也積極針對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及中部地區的客家地區,執行策略性、長期性的全國客宣事工,盼望能打破客家族群僅有0.3%的信主率。不過在討論時,有總委建議該客宣中心的職權應先確立,以免與總會客宣、客宣中會有疊床架屋、事權不一的情事發生。

另外在「一領一‧新倍加」事工上,訂定2013年9月16、17日在台東東遊季溫泉度假村,舉行「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2014年事工研討會,9月28日至10月9日邀請德國神學家葛德‧泰森博士(Prof. Dr. Gerd Theißen)來台,舉行2013年生命分享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