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錦龍:球神的國和神的義

【李信仁新北報導】旅美棒球國手、台南中會看西街教會青年羅錦龍,2月10日至11日受真理大學邀請指導該校棒球隊,特別對投手進行調整與基礎訓練,分享投手實戰經驗。羅錦龍3月將赴美參加獨立聯盟春訓,信仰是他最大的支柱,最近NBA基督徒球員林書豪的見證,激勵他繼續追夢,努力不懈。

真理大學校長吳銘達感謝羅錦龍到校傳授寶貴經驗,他表示真理注重師生身心靈全人發展,體育是很重要的項目,校內運動風氣蓬勃。去年更是真理榮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學校獎,今年已準備好4月主辦全球運動管理論壇,羅錦龍到真理關心學生棒球,讓教練、選手獲益良多。

羅錦龍2001年加入美國職棒科羅拉多洛磯隊,2010年進入3A,離大聯盟只差一步,去年8月因狀況不佳遭到解約,回台後獲選國手,代表台灣隊參加世界盃、美國大聯盟全明星台灣大賽,國內職棒隊雖有意網羅,但他決定轉往獨立聯盟發展,加入大西洋聯盟賓州蘭卡斯特Barnstormers隊。返美前好友莊宏義引介指導真理棒球隊,回饋基層。

羅錦龍表示,到真理大學和學生球員分享棒球心得,感到榮幸與開心,尤其真理是長老教會的學校,很高興能夠貢獻教會。羅錦龍本身是投手,對於較少接觸專門投手訓練的學生球員,他強調基礎觀念與基本動作,從投手熱身、體能強化、傳接球、身體平衡協調、各種球路握法、心理建設等都傾囊相授,親自示範動作,與球員一起跑步練球,用認真態度作球員的模範。

對於羅錦龍的指導,真理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黃至論說,真理2004年曾獲得第5屆巨蛋盃全國大專乙組棒球賽冠軍,近年在大專乙組球隊聯賽都能擠進複賽,成績還算不錯;但有些選手上大學才打棒球,根基落差大,加上沒有專門的投手教練,投手只有最簡單的概念,經過羅錦龍2天的指導,投手群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有助於提升實力。

球員把握機會請教羅錦龍,投手鄭雲峰說,之前摸不清最好的放球點,經過羅錦龍的建議修正,試投感覺不錯,投球尾勁增強,希望他常來真理指導。

最近羅錦龍回台南老家,與統一獅職棒隊一起練球,為3月赴美做預備,對於在美國小聯盟奮鬥10年被球團釋出,羅錦龍強調「信仰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支柱,如果沒有信仰,根本撐不下去,」他手上戴著W.W.J.D(What would Jesus do?)手環,時刻提醒「耶穌怎麼做」,球帽裡寫著:「球神的國和神的義,感恩惜福,阿們」無論什麼狀況都感謝上帝。羅錦龍說,最近在NBA大放異彩的林書豪也曾被其他球隊放棄,但依靠上帝與堅持理想而創造佳績,林的例子帶給他很大的鼓勵,相信上帝必定帶領。他希望在獨立聯盟有好表現,早日回到大聯盟體系的球隊,與高中同學陳偉殷一樣登上大聯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