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青年許均瑋 鞋盒送愛到原鄉

 

長老教會青年許均瑋為原居花蓮縣卓溪鄉的布農族人,父親為教會長老,因父親工作,從小北上求學,但多年來心繫家鄉。上了國中後,他發現都會區學生物質豐足,鉛筆和筆記本等文具往往用一半就丟掉,覺得浪費,開始默默撿拾,累積一定數量後透過親人送回原鄉給小朋友。許均瑋的舉動讓基督徒老師王雲裳看在眼裡,日前發起「「鞋盒送愛到原鄉」,獲全班響應。

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指出,許均瑋上高中後,持續撿拾堪用的物資,同學知道他的用意後,不僅沒有笑他,也有人了解部落物資缺乏的情況後,決定改掉自己隨興和浪費的生活習慣。

感人的是,學生們不僅響應王雲裳的計畫,學許均瑋送愛到原鄉,因為覺得送二手貨太失禮,還紛紛省下零用錢,購買新的彩色筆、筆記本、鉛筆、玩具、衣服等,將50個鞋盒裝得滿滿,並附上祝福小卡片,希望給原鄉孩子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

3月29日許均瑋和父親將50個鞋盒帶回卓溪鄉,陸續發放給有需要的孩童。許均瑋說,都市孩子認為東西壞了再買新的就好,卻不知道還有小孩吃不飽、穿不暖,送物資回原鄉,不僅滿足物質需求,「最重要是讓他們感到有人關心他們。」孩子們收到他收集的二手文具,都會露出燦爛笑容說謝謝,讓他感動。(文/林家鴻、相片提供/許均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